汀上的修炼

红红心中蓝蓝的天是个生命的开始

九月四号是初中同学松柏的婚礼,她们几个死党好友去山东滨州参加婚宴。看到每个人都陆陆续续发的朋友圈真诚又感动“相识15年的朋友嫁出去啦,愿大家一直都是科中校园的少年。”“15年了,每个人都是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人。”“准备参加大龄单身女青年抢捧花的时候松柏突然改主意专门留给了我,还是那个时刻想着我的你。”可能太久没有参加婚礼了,也可能还没参加过身边关系比较熟的好朋友的婚礼,只是看照片就心里很感动了。


九月四号还是胖晶儿的生日,还是胖晶儿爸爸的生日,有个和自己一天生日的女儿一定是世界上最幸福的爸爸了。


今天九月六号,中午快吃饭的时候突然看到朋友圈帆帆发:我的妈妈不希望再折磨下去了。突然不好的感觉于是留言问她还好吗。过了一会统一回复说我的妈妈要走了。吃完饭又更新了,这次是:去天堂里,不用再受折磨了。

心里挺难受的,帆帆是大学时候的小太阳和开心果,古灵精怪简单又开朗。会因为感冒有点头晕,就在讲台上presentation的时候拿着话筒跟老师说“老师我脑子不太清楚...”。这么可爱的姑娘毕业进了工商局,很快也结婚生子,新郎是个非常有夫妻相一笑也是眼睛会笑的男孩子。宝宝更是长得像他俩。突然想到小太阳突然没有妈妈了,简单一条朋友圈下面已经承受了多少痛苦和伤心,然后面对老人和宝宝的强忍的坚强,不忍心想下去,可是这似乎又是每个人都会经历的一步。身边陆陆续续有peers开始经历,自然会开始敏感。

这是不是我开始有时候封闭感情的潜意识之一?不投入那么多,分别的时候就不会那么痛苦。

今天的澳门天气晴朗,图书馆依旧有人翻书有人学习有人午睡,大部分人还是在玩手机。这只是看似我们生命中最寻常的一天,然而从生命长河俯视下来,又是多少个支流的开始啊。就想Shakespeare说的,“What's past is the prologue.”也像大学的语言学概要和二语习得齐老师说的,人生的每一步都不是白走的。

虽然莎士比亚那个是写悲剧杀人的因果的。。。

评论
< >
沒有合適傾吐的對象時,人總還是需要一個出口的/

有的情緒你以爲刻意忽略就是放下,但沒有輸出就沒有接納/

努力做【酷】的人和事/

繼續做【敢想敢做】的人
< >
© 汀上的修炼 | Powered by LOFTER